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

謝大東歡樂分享會I:『吳亞林超厲害』


相不相信,《壞鞋子》已經試裝台兩次了,這大概是我的表演藝術生涯之奇蹟,舞台設計早早把台設計完成,並裝給創作者看,不滿意再修改,再裝一次,我都快嚇壞了,拜託他說,我很滿意,不要再裝台了。

這就是《壞鞋子》舞台設計,法國出生的台灣小孩吳亞林。

認識亞林也是個有趣,話說四月份去學校咖啡看場地,正好遇到亞林的裝置展,我一看就喜歡,絲毫不比我在歐洲經常看的雙年展、文件展的作品遜色,我提想認識創作者,他竟然剛好在樓上喝咖啡。

我們相談甚歡,原來亞林是在巴黎出生長大的台灣人,美術學校畢業,還兼做電子音樂,現在創作生涯剛起步,跟著世界各地的展覽邀請跑,我們還聊了一些在巴黎的美術展覽,及藝術家作品。當我提出請他設計《壞鞋子》的舞台之時,他查了一下時間,就二話不說地答應,這種見一面就成交的事,一定是彼此都能立刻感覺到對方,相符合的頻率吧?

好玩的事還在後頭,第一次裝台時,我看他在這種小製作的超炫舞台,嚷嚷說,不知道舞者服裝該找誰來設計,以抗衡強力舞台的時候,他笑著說可以找他媽媽,她是巴黎的服裝設計師,等等,妳媽媽在巴黎有開畫廊嗎?我問,有呀!兩家,他回答。真是無巧不成書,原來他媽媽就是巴黎台灣名服裝設計師Bonie,還開了兩家畫廊,我曾經在她的畫廊,做過好幾次行動藝術表演,甚至亞林也曾經看過我的表演。

說他舞台超炫是真的,甚至因此改變了許多,舞蹈原始形式的想法,幸好作品精神一直有把握住,所以痛苦期過後,現在還真是一片海闊天空,當然有一大部分,都要歸功於這個創意舞台,所以現在我不禁要說,吳亞林你超厲害啦!

(待續 ……



亞林在他的裝置作品中,之音樂發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